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亂搬龍門

光明頂主持人經常性用亂搬龍門來評論香港發生時事. 
這樣形客雙重標準真的很生動. 
若有事情不如理想發展, 那我們便改變規則吧!
這種事好像已變得越來越常見, 請千萬不要變為正常事情. 
這跟公平有一點關係吧.
如果公平不存在的話,那亂搬龍門是正常的. 
因為根本就沒有量度機制. 

但我不相信. 因果的而且碓存在. 
如果我對待同事A和同事B不一樣的話, A可能看不過B, B不但不會再聽我的指示, 更會到處宣揚我的處理方法, 最後就直達上司耳邊. 我最終受到處分. 
即是說, 最初我亂搬龍門的而且確可以臨時得逞, 但長遠是躲也躲不了. 
這麼簡單的道理, 他們,我親愛的政府中人, 真的, 不知道嗎?
The Lord of the rings真的如此吸引? 

這令我想起聖經的一句話,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賠上自己的生命可以有很多種, 可能是生命不再屬於自己, 失去了那個自主權. 無論做什麼,都不再是自己的意向. 只要見招拆招. 請告訴我, 有什麼意義? 
或許,他們的生命不需要意義. 只要滿足了最底層, 吃飽就已經很好. 
就好似古代所描述的妖怪, 空有人類的外殼, 內裡的妖心只想吃人肉. 
從這個角度來看, 我們總會等到那個降妖的道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